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香港点心自助餐 - 龙凤厅,联邦酒店 Federal Hotel, Jalan Bukit Bintang, KL

【2009年9月1日】 在报章广告上看到位于吉隆坡(Kuala Lumpur)武吉免登路(Jalan Bukit Bintang)的联邦酒店(Federal Hotel)推出“周末点心任你吃”自助餐(All-You-Can-Eat Dim Sum Weekend Brunch),看了价格后觉得还算合理,就打了一通电话去订座。餐厅的女接线员说该价格尚未包括茗茶和花生类小吃。我说反正有糖水供应,到时候可不可以不要茗茶和花生类小吃。她答没问题。于是就预订了上个周末的午餐时段。
Federal Hotel Dim Sum
联邦酒店龙凤厅的正门入口

从联邦酒店位于武吉免登路的正门口处进入(另一个入口是从刘蝶广场Low Yat Plaza处走来),左手边就有升降机和楼梯。看到一个指示牌写着中餐厅龙凤厅在二楼,于是就顺着楼梯往上走去。走到一半感觉有一点不对劲,因为四周静悄悄的一个人影也没有,而且也不再见有指示牌引路,于是就往来时路走回入口处,改乘升降机。从升降机走出来后,发觉这里其实是龙凤厅的后门!为什么从酒店大门会来到餐厅的后门?感觉怪怪的!坐下来后,发现似乎只有我这一桌是有预订的(桌上放有预订牌子)。看了一看四周,空荡荡的只有几桌客人。原以为这
自助餐价钱不贵,所以会有很多客人;但照情形看来,似乎我的预订是多余的。
Federal Hotel Dim Sum
餐具

女领班问要喝什么茶。我说不要了,反正有糖水供应。她说就算不喝茶也会算进账单里。哇!咁都得?那天打电话来的时候又说可以免茗茶?她没有理我。清水RM1.50++一位,茗茶RM2.50++一位,她说。无奈之下就要了一壶铁观音。看到桌面上有三小盘的花生腌菜类小吃,RM3.00++,我说这个不要哦!她这次说可以,不要了就不会算进账单里,随着就叫人把它们给拿走了。这还算有那么一点点的良心!

Federal Hotel Dim Sum
好冷清的酒店餐厅

一个女服务员推了点心车过来。放了几笼蒸类点心在桌上后,她提议说要不要每一种点心都来一笼?有了上一次在珍宝、一下子拿了太多点心而吃到怕的经验(都是猪肉馅!),这次只要了五、六笼点心后就适可而止。反正吃完了可以再要,不必忙着什么都要而把点心给摊凉。这也是唯一的一次那点心车是由服务员推过来的。过后每当要点心时,都必须召唤服务员,或自己走到点心车去选取。
Federal Hotel Dim Sum
点心推车

Federal Hotel Dim Sum
虾卖
Federal Hotel Dim Sum
虾饺:虾卖和虾饺味道只属一般。虾只味道缺鲜带腥,可能不大新鲜。

Federal Hotel Dim Sum
金瓜蒸鸡看似油腻,但鸡肉入口香滑。味道有一点儿淡。

Federal Hotel Dim Sum
汁排骨虽骨多肉少,但咸咸的相当惹味。

Federal Hotel Dim Sum
糯米鸡
这糯米鸡除了有糯米和鸡块外,还有冬菇、腊肠和叉烧。它的糯米有着异常芬芳的米饭香,加上那肉香四射的烧腊味,整个糯米鸡味道香醇,让人回味无穷。更甚的是,它竟然还有着火候十足的镬味!我也情不自禁的多吃了一个!赞!

餐桌上也放有一张热食订单,共十四种食物。只需在喜欢的热食上划勾或填上数量,服务员随后就会把热食送上。
Federal Hotel Dim Sum
热食订单

Federal Hotel Dim Sum
牛片香滑粥
好喜欢它那细腻幼滑的粥,入口清甜。牛肉则有一点过熟而变老,而且肉片也切割得不够均匀,一些部分过厚,一些则超薄。粥的份量不多,不到十口就可吃完。

Federal Hotel Dim Sum
港式烧肉饭
饭的分量其实很少,两三口就可吃完。这样很好,因为可以留着肚子吃其他的食物。可能少了水,或保温过度引致脱水,总之饭粒有硬绷绷的嚼感。那烧肉是重点:肥美、肉厚、皮脆,脂肪和瘦肉分布均匀而不油腻。非常非常的赞唷!

Federal Hotel Dim Sum
港式叉烧饭
叉烧只得瘦肉部分而无脂肪,肉片也切割得过厚而变僵硬,很难吞咽。好失望哦!

把点心和热食吃完后,就往它的自助餐区走去继续觅食。这里除了有糖水、素食、瓦煲热食、炒饭炒面条和油炸点心之外,想不到连蔬菜沙拉都有!恕我孤陋寡闻,我真的是头一遭在中餐厅看到有蔬菜沙拉的供应!当时的感觉就好象在西餐厅看到叉烧包一样,好搞笑,哈哈!除了惊讶,我想我也可能疯了!因为当天吃到最美味可口的食物,竟然是那淋上沙拉酱的蔬菜!我想我的脑筋可能真的烧坏了!救我啊!

Federal Hotel Dim Sum 蔬菜沙拉
蔬菜非常新鲜,加上那没有酸味而略带甜味的千岛酱(Thousand Island),这竟然是我当天最满意的食物!啊!在中餐厅爱上蔬菜沙拉,我是疯了吗?

Federal Hotel Dim Sum
糖水
共四款糖水供选择:红豆水的班兰味过重。腐竹薏米有豆奶味,是那腐竹在作怪?龙眼参须味道甘甜,四款糖水数它最好。冬瓜罗汉果虽稍甜,但美味。

Federal Hotel Dim Sum
瓦煲热食

共六款瓦煲热食:招牌卤味,蒜子火腩豆腐,罗汉杂菜,莲藕烧肉煲,咖哩鸡,以及鲍汁凤爪。莲藕烧肉带着浓浓的南乳味,不是我喜欢的味道。莲藕爽脆,烧肉只属一般。其他的没有尝试。在这里看到咖哩鸡有一点意外。

大部分摆在那儿的食物,虽然有炉火在保温,但在食用时都是凉的。好像那些炒饭和炒面条,都是又凉又干又硬的。那香港猪肠粉经已制作好多时,收藏在玻璃橱里保温,但吃进口里却是冷冰冰的。这些食物的温度保持真的应下一点工夫。
Federal Hotel Dim Sum
炒萝卜糕和扬州炒饭
除了炒萝卜糕和扬州炒饭外,另外还有干炒河及干炒生面。全部食物都被摊凉而变冷冰冰。入口僵硬,使人食欲大减。


Federal Hotel Dim Sum 香港猪肠粉
制作多时的香港猪肠粉,皮厚馅少,加上摊凉已久,很差劲!而且只得叉烧内馅。鲜虾香港猪肠粉在那里啊?唯一可取的是它的辣椒佐酱,虾米粒够香脆,配搭其他食物异常美味!
环顾四周,少过十桌的客人是享用着这个点心自助餐;其余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桌客人在吃着其他的食物,感觉整座餐厅冷冷清清。这里的服务员,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还有那几个领班,面目表情都很严肃,紧绷绷的,饮食的全程都没有看到有些什么笑容。就算迟了发薪也不用这样的面孔吧?服务行业耶!把心情放开一点吧!

Federal Hotel Dim Sum
叉烧酥虽有被保温,但明显的还是保温不足而被摊凉了。皮厚肉馅少,有着淡淡叉烧味。


Federal Hotel Dim Sum
芋角外皮香酥,内里的叉烧馅多而肉味浓郁。虽是油炸但不油腻。正!


Federal Hotel Dim Sum
菠萝包顶面的部分非常酥脆,但面包部分略嫌过厚。可惜吃的时候是凉的,不然味道可能会较好。


Federal Hotel Dim Sum
蛋挞的皮是属于较硬实的那一种。蛋馅虽然没有蛋或奶腥味,但味道不见特出。感觉那蛋挞和一般街边卖的没有两样。


Federal Hotel Dim Sum
芝麻枣嚼在口里散发着香脆的阵阵芝麻香,内馅的莲蓉香软可口,吃完后枣皮或莲蓉都不会粘着牙齿。好!

这餐厅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也有一点问题。因为在之前已经试吃了粥和饭,这一回就想试吃高汤面。它的订单上的高汤面有烧鸡、滑鸡、云吞和烧排骨,但没烧鸭。另一方面,饭食菜单上因为有着港式烧鸭饭,所以我就尝试问可不可以要一碗烧鸭高汤面(想着他们可以拿那港式烧鸭饭的烧鸭放在高汤面上)?不可以也就算了,那服务员竟然说:“点订单上的东西啦!不要麻烦我!”我为之语塞。走去点心车要点心时,随口问了一句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点心。服务员答说:“你以为我们是发明家啊?”哇噻!好赌气哦!

Federal Hotel Dim Sum
很平凡的叉烧包:肉厚且粘牙齿。

接了账后,由餐厅的大门离开。走向升降机的通道上,灯光昏暗,一幕阴沉沉的模样。老天!要省电费也不用省成这个样子吧?光亮一点,整个地方也会显得朝气勃勃啦!生意也肯定会变更好!

随后到了位于吉隆坡展览中心(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的2009年度海外华文书市去走了一趟。因为最近A(H1N1)流行感冒的肆虐,为着个人卫生和公众利益着想而在会场戴上了口罩(其实是怕死,呵呵呵!)。以为蒙着半边脸不会被人注意,但意想不到的是竟然还是被很多朋友轻易认出,哈哈!在经过一个摊位时,有工作人员提着盛有一卷卷小语录的篮子供访客拿取。我抽了一卷,滚开后上面写着来自证严法师的静思语:“一个缺口的杯子,换个角度看它,仍是圆的。”嗯!这是在提示我什么吗?陡然想起以前读或看过的一段语录,大意是:“不管怎么完美,苍蝇还是苍蝇。纵然有着缺陷,武士还是武士。”异曲同工?其实哦,我到底想说什么?



Federal Hotel Dim Sum


:: 喜欢的 :: 很正点的糯米鸡和粥品,还有蔬菜沙拉! 尚算公道的酒店价格

:: 不喜欢的 :: 服务态度不够友善 绝大部分食物都不够温热 强迫性的附加茗茶费用 虾只不够新鲜
:: 评分 ::
味道:
尚可☻☻☻
环境:
尚可☻☻☻
服务:
欠佳☻☻
卫生:
尚可☻☻☻
:: 总结 ::
不过不失的点心自助餐。没什惊喜。:: 价目表 ::
周末点心任你吃
任食点心+粥+面+瓦煲+时菜+甜品
Weekend Brunch
Unlimited Dim Sum + Porridge + Noodle + Claypot + Vegetable + Dessert

星期六,星期日和公共假期
早上10时至中午12时
中午12时至下午2时

RM25++(成人)
RM20++(儿童/乐龄人士)

茗茶:
RM2.50++/每位食客
:: 税征 ::
服务税: 10%
政府税: 5%


:: 地点 ::

龙凤厅,联邦酒店
Mandarin Palace
2nd Floor
Federal Hotel
35,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预订03-2148-8744
或03-2148-9166分线2202

http://www.federal.com.my

刘蝶广场Low Yat Plaza正门口的斜对面。
:: 全球定位系统 GPS (approximation only)::
Decimal: 3.145, 101.709
GPS: N 3 8.673, E 101 42.527
Deg., Min., Sec.: N3 8 40, E101 42 32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 点击以上图片以放大地图)

:: 营业时间 ::
周末点心任你吃星期六,星期日和公共假期
早上10时至中午12时
中午12时至下午2时


:: 其他 ::
◙ 可要求不要花生之类的小吃。
►► 饮食小资讯 ►►►►►
在食用猪肉后不易大量饮茶。这是因为茶叶里的鞣酸(Tannic Acid)会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中滞留的时间。这不但容易造成便秘,而且还会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吸收,影响身体健康。

2 comments:

  1. 我和家人很常去这儿吃点心的。因为我的“老细”是会员,所以会有点打折。还有他们的冠汤角,蛮不错的,RM15/粒,很大粒的,可以两个人分享。

    我的家人也喜欢在周日时到Marco Polo享用任你吃的时段。时间是11am-3pm,成人消费约RM36++。有日式的sashimi、中式的烧腊、马来式糕点。。。。。。与我同去还有打折,因为我罕Marco Polo很熟了。咔!卡!咔!
    但,Marco Polo真的的确值得推荐! (^o^)

    ReplyDelete
  2. 我喜欢吃点心,可是在KL要找到好吃的点心并不那么容易哦,Federal,Dynasty应该quite没落了吧?Marco Polo,Concord很不错,最正的是Jaya33的大港城,可是价钱也很犀利哩。。

    Reply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