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香港点心自助餐 - 珍宝海鲜大酒楼, Cheras, Kuala Lumpur

【2009年8月12日】 总是觉得吃香港点心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一笼点心至少RM3。只吃两、三笼的虾饺、烧卖又吃不饱;而在多吃了几笼,开始有一点饱意时,可能已经要价二、三十块钱了。所谓点心,难道真的旨不在填饱肚子,而是图个少量,点到那口腹之欲的心意即止?

每一次经过这一家位于吉隆坡(Kuala Lumpur)蕉赖商业中心(Cheras Business Centre)的
珍宝海鲜大酒楼,都有留意到它贴在玻璃门窗上的“香港点心任吃唔嬲”的广告。看了过后都会告诉自己要进去试一试,毕竟每一次吃港式点心都是零沽,从来没尝试过任吃形态的。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上午,就决定赴这个“吃多少都不会生气”的点心宴!
蕉赖的珍宝海鲜大酒楼
位于蕉赖的珍宝海鲜大酒楼

全马第一家酒楼首创福州驰名佛跳墙 珍宝是全马第一家酒楼首创福州驰名佛跳墙

抵达的时候大约是上午十点左右。透过玻璃门看进去,餐馆里面空荡荡的不见人潮。再仔细看清楚,也只有一桌客人,一家大小大约六人,正在用餐。推了门进去,问清楚的确是有供应“任吃唔嬲”的香港点心后,就找了一张空桌坐了下来。女侍应问要冲泡什么茗茶:有茶王、铁观音、普洱、香片之类的。我随口要了香片,也不管适合与否、好不好喝,反正我对乌龙茶也没研究,不会有优劣之感。(哎呀!忘了问有没有马骝搣!
马骝搣是铁观音的野生品种,好好喝的哦!)递上茶后,女侍应问要不要香港猪肠粉。于是要了两盘:一盘鲜虾,另一盘叉烧的。我问其他的点心是不是也需通过她来下单。她回应香港猪肠粉是现制的,所以需下单,而其他的点心待会儿将会用手推车推出供享用。
桌面摆设
桌面摆设

香港猪肠粉 香港猪肠粉

随后,另一名女侍应就推着装满一笼笼热腾腾点心的手推车过来了。她问想吃那一种点心。一眼望去,手推车上的点心有十多二十种类,看得人眼花缭乱。就在不知该如何选择时,她说不如就每一种都拿一笼来尝试。结果,餐桌在三十秒后就布满了点心,真厉害!拍完了照片,在举筷要试吃时,另一辆点心车就靠了过来。这一次的东西是油炸类型的。女侍应问要吃那一种。我有一点腼腆,因为之前拿的都还没开始吃。而且,桌面上也腾不出多少位子来放食物了!天啊天!为何这样对待我?为何不赐我大一点的桌子?

绿皮烧卖 绿皮烧卖

蟹柳肉丸 蟹柳肉丸

嗯...
嗯...

鱼翅什么什么
鱼翅烧卖

虾饺
内含两粒大虾的虾饺。好晶莹剔透的虾饺皮!

在有限的剩余空间堆上几盘油炸点心后,又要为这些点心拍照了。然后,开餐咯!吃着那一些在蒸笼里的点心,心里有一丝丝的悔意。为着拍照,结果把这些原本该趁热而食的蒸类点心都给搁凉了,因而吃得有一点胡乱。热食就应该趁热而食,我想的确是有道理的。还有是望着餐桌上满布的点心,陡然有一种暴发户的感觉。搞不懂是幸福还是暴食?

酥炸肉丸

炸云吞

炸水饺

炸素饺

那些蒸类点心,坦白一句,口感都是大同小异的。除了外观和颜色差异外,嚼在口里好像都是在吃着同样的食物。吃着吃着,也不知道自己在吃着什么了。点心里面的馅料大部分都是用猪肉,仿佛在赴一场全猪宴,哈哈!那些点心其实都不差,但可能一下子供应太多的关系,而且都被我搁凉了,再加上全部都是肉馅的,味觉变成有一点麻木。比较有印象的是有一笼青色外皮的点心,味道比其他的来得浓郁,算是在千遍一律的味道中略显特色。

点心 挺不错的不知什么东东

油炸点心类中,我喜欢它的芋角:外皮酥中带脆,内陷浓香而不油腻。最差劲的要数那迷你蛋挞:皮软馅无味。餅皮有“漏风”之感,外观色淡苍白,一副没被烘培的模样。

芋角

好差劲的迷你蛋挞

除了点心外,珍宝也供应布丁甜品。也忘了是什么味道:椰香?奶香?杏仁香?这冷冻的白色布丁,看上去虽平平无奇,但嚼在口里时却有一股异常的清凉鲜香感。在一片肉海里独显魅力,不可不试!

清香的布丁

在吃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当我转身伸个懒腰时,突然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因为我是背靠着大部份桌子的,所以看不到其他的食客;才不过那半小时的时间,餐厅竟然差不多座满了!是不是我之前太专注于拍照和饮食,而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以后可要醒目一点,眼观和耳听八方,才可继续在这个社会有立足之地,哈哈!

釀茄子

不久之后,另一辆手推车又靠了过来:这一次有糯米鸡、叉烧包和其他包点。肚子这时候真的是塞不进任何食物了,唯有婉拒了女侍应的好意。随后见到有的客人的桌子上有清炒时菜,我想那应该没有额外收费吧?但因为实在是吃不下任何食物,所以也没有询问女侍应。

蒸排骨

在大约十一点时就“埋单”了。哦!茗茶是另计的耶,RM2.30++一位。下次可以不要喝茶,吃它的布丁就好了,可省下一小笔钱,哈哈!但吃了这么多的肉类,喝几杯热茶解腻也是不错的啦!茶:要,还是不要呢?

取车的时候,一个印度青年迎了上来,交给我一张停车费收单:RM3。我知道平时这里是收费的;虽然是车行道,但这条路是私人地段,所以要收费。我没想到星期天也没例外。哎呀!又失算了!哈哈!



:: 喜欢的 :: 选择挺多的点心类
大众化的价格

:: 不喜欢的 :: 味道有一点千遍一律

:: 评分 ::
味道:
尚可☻☻☻
环境:
尚可☻☻☻
服务:
不错☻☻☻☻
卫生:
尚可☻☻☻
价格: 不错☻☻☻☻
:: 总结 ::
RM20有余的任吃香港点心加茗茶,试一次也不妨。:: 价目表 ::
香港点心任吃唔嬲
大人:RM15.50++
小童:RM9.50++

× 吃不完的点心另收RM3一笼

× 公共假期,每名食客多收费RM1:
- 公共假期收费大人:RM16.50++- 公共假期收费小童:RM10.50++

:: 税征 ::
服务税: 5%
政府税: 5%


:: 地点 ::

珍宝海鲜大酒楼
36G-44G, Jalan 5/101C
Off Jalan Kaskas
Taman Cheras
56100 Kuala Lumpur
+603-9130-6009

座落于蕉赖商业中心,珍宝位于Hotel Caliber的底层,正门面对第二中环大道(Middle Ring Road 2, 或MRR2),斜对面是Tesco Extra Cheras。:: 全球定位系统 GPS (approximation only)::
Decimal: 3.101, 101.740
GPS: N 3 6.046, E 101 44.389
Deg., Min., Sec.: N3 6 3, E101 44 23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 点击以上图片以放大地图)

:: 营业时间 ::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10:30 -
下午3:00
下午5:30 - 晚上10:30

星期六和星期日:
上午9:00 - 下午3:00
下午5:30 - 晚上11:00

:: 其他 ::
如果是在星期天去光顾,可把汽车停泊在邻座店铺前的停车位(7-11便利店的右边)。那里的停车位在星期天是不收费的(属吉隆坡市政局BKL管辖)。步行大约三分钟就可抵达珍宝了。►► 饮食小资讯 ►►►►►
香片茶是集茶味与花香于一体,茶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既保持了浓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鲜灵芬芳的花香。冲泡品吸,花香袭人,甘芳满口,令人心旷神怡。花茶不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裨益人体健康。

6 comments:

  1. if i take public transport, how to get there ?

    ReplyDelete
  2. Hi Anonymous,

    I'm sorry that I'm unfamiliar with public transport. However, you can try any route to Taman Cheras, Taman Segar, etc. Sorry for unable to help. :-P

    ReplyDelete
  3. Hi, may I know now they still provide this buffet dim sam service?
    plan to bring my mum go try... =D

    ReplyDelete
  4. 三年后的今天,我和一班朋友去了。
    价钱涨了 RM22.80++ 了现在。
    等待时间还是那么久。
    华喻服务员服务态度不好,脸很臭。反而是其他国的员工,笑容和耐性多一点。
    说真的,食物味道也不太好。是怎么了?!
    我们坐了三个小时,也只有两座原本已经在茶楼里面了的顾客,大家都在等。。。
    好失望,没有好好经营。。。
    别再光三年后的今天,我和一班朋友去了。
    价钱涨了 RM22.80++ 了现在。
    等待时间还是那么久。
    华喻服务员服务态度不好,脸很臭。反而是其他国的员工,笑容和耐性多一点。
    说真的,食物味道也不太好。是怎么了?!
    我们坐了三个小时,也只有两座原本已经在茶楼里面了的顾客,大家都在等。。。
    好失望,没有好好经营。。。
    别再光顾他们了! :(
    顾他们了! :(

    ReplyDelete
  5. 实在是超级差 我把我的婚礼交给这个酒楼 结果让我很失望很失望 试菜的时候好好吃 到了婚礼那天 全部都很差很差 而且连我结婚video也不能够播 我很失望 台很小 什么都让我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啦!重要的是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祝福你和另一半白头偕老,永远恩恩爱爱!

      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