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叉烧云吞面 - 王信记茶餐室, SS14, Subang Jaya

【2009年8月17日】 互联网上的资讯很多时候真的不可以完全当真,必须有所保留。前一阵子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列表,列出了在马来西亚好吃的叉烧云吞面。该列表除了列出食档或店名及地名外,例如Wangsa Maju热水湖旧巴刹、麻坡椰树下斜对面(整个麻坡只有一棵椰树吗?)等等,并没有其他任何的资料,也没有任何的食评。但因为列表上大部分的所在地都是在雪隆区,所以我也不以为意,想着有空的时候去探索一下也无妨。其中一档就是位于梳邦再也(Subang Jaya)SS14,王信记茶餐室内的云吞面档。


王信记茶餐室

王信记茶餐室

王信记茶餐室

这间茶餐室的地理位置不难寻找;反正那一区就只这一排店铺而已。进到去茶餐室时,就看见了这位于店中央位置的云吞面食档。哟!好多人在包围着那个档口耶!不熟悉本地风土人情的外国人看到这一幕,可能会以为那儿发生了什么大事,但我们都知道那些围着的人其实是在“排队”,哈哈!这云吞面档应该是家族生意吧!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妇,加上一对兄妹/年轻夫妇,共四人在忙碌着。看着档口上摆着的叉烧份量,还有那“排着队”的人潮,我想这云吞面应该有着一定的水准。于是就不落人后的挤进了人潮...嗯,我的意思是,顺着人潮排着队,然后要了一盘干捞叉烧云吞面。

云吞面档
云吞面档

正在干捞着云吞面
正在干捞着云吞面

卖云吞面的老夫妇
卖云吞面的老夫妇

原以为要等待很久,但食物在不到五分钟内就送上来了。好快捷的服务!第一眼看上去,这盘面的卖相其实不讨好。颜色黯淡之余,食材排列也有一点凌乱。

色彩黯淡的叉烧云吞面
色彩黯淡的叉烧云吞面

拍完了照片后,就夹起面条试吃了。那面条表面上看起来有很爽口的模样,但才咬了第一口,我就皱起了眉头:啊~碱水面条啊!我是最不喜欢有碱水味的面条的。如果那碱水味不是过分浓烈,我还可以勉强接受。但这一次...老天!简直像是在生吃着碱!那苦涩味也太重了吧!有必要在面条里放这么多碱吗?这些额外的添加物是会伤害我们的健康的咧!

看上去很爽口的面条
看上去很爽口的面条

对面条失望之余,就转移目标去试吃那叉烧,尝试能在它身上找回一些希望。放进嘴里咬了一下,我的希望破灭了!这明明只是染了红色素的猪肉,算哪门子的叉烧啊?我要的是叉烧,不是猪肉耶!我要的是叉烧云吞面,不是猪肉云吞面!这情形就好像我要面包,然而你给我面粉。没错,面包是由面粉制成,但面粉是原料,面包是制成品。猪肉是原食材,叉烧是制成品。烧肉也是猪肉制成的。如果要的是烧肉,但给的是叉烧,你说对吗?我不是挑剔,但猪肉和叉烧根本就是两码子的事嘛!

伪装成叉烧的猪肉
伪装成叉烧的猪肉

我当时对自己说算了,猪肉就猪肉,味道好的话还可以当成另一丝希望。在嘴里嚼了几下,我整个人崩溃了!天啊!这伪装成叉烧的染色猪肉也太逊了吧!那用来腌制这啊呀叉烧的香料或颜色素粉末,竟然毫无禁忌的在我口里畅游世界!在嚼着猪肉的同时,竟然可以感觉到附在它身上的粉末脱落,然后在舌头上放肆的张牙舞爪。我突然有一种欲哭无泪的伤感:天啊!为什么吃一盘叉烧云吞面都这么折磨人?

颜色素粉末会掉落的叉烧
颜色素粉末会掉落的“叉烧”
味道一般的云吞
味道一般的云吞

那云吞和汤,唉!真的没有心情吃了。还好那菜心还有着菜心的味道,要不然,我真的会怀疑是不是买错了食物。拍了和吃了这么多的叉烧云吞面,这里的是最不合我口味的。 过后我一直在想,是我的口味有问题,还是那些人喜欢这样的食物和味道?还有是那互联网的列表,我也开始起疑了...





:: 喜欢的 :: (没有)

:: 不喜欢的 :: 碱水味超重的云吞面
伪装成叉烧的猪肉 猪肉上的颜料粉末会在口里脱落
:: 评分 ::
味道:
糟透
环境:
欠佳☻☻
服务:
尚可☻☻☻
卫生:
欠佳☻☻
:: 总结 ::
碱水味重的云吞面条和伪装成叉烧的猪肉真的不容易吃到。胆子大就去试吃吧
:: 价目表 ::
叉烧云吞面
小: RM4.00
中: RM4.40
大: RM4.80

:: 税征 ::
服务税: 无
政府税: 无


:: 地点 ::

云吞面
王信记茶餐室
SS14/1, Subang Jaya
在Inti, Taylor's学院(SS15)对面,跨过高速公路的那一排店铺。王信记茶餐室位于其中的一个路肩。

:: 全球定位系统 GPS (approximation only)::
Decimal: 3.073, 101.589
GPS: N 3 4.367, E 101 35.348
Deg., Min., Sec.: N3 4 22, E101 35 21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 点击以上图片以放大地图)

:: 营业时间 ::
早、午餐

:: 其他 ::
那云吞面旁边的Nasi Lemak档卖的食物好像更美味一点!又是很多人在“围观”的那一种。
►► 饮食小资讯 ►►►►►
碱水可用以中和面中的酸味,但只要在面条快煮好的时候,加入几滴醋,就可以使面条碱味全消。

4 comments:

  1. google drop by and saw this,
    if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best "cha xiu" wan tan mee in KL/Selangor area,
    so far the best cha xiu i ever had is located at Petaling Jaya, Aman Suria, 747 kopitiam :]
    no doubt that the "half fat thin cha xiu" is the best one~
    hope to see your review on that shop~~~

    ReplyDelete
  2. Hi Cyrus,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your comment. For your information, you're the first person who left comment in my blog since I started. The rest of the visitors, well, they're just shy, ha ha!

    I still have over 20 posts on Char Siew Wantan Mee to be posted. Do stay tuned and come back for more ya! Will definitely visit the place that you mentioned when I have the time.

    Cheers!

    Eugene

    ReplyDelete
  3. Hi Eugene,

    哈哈~~~
    想不到我是第一个回复的人哦!
    蛮有荣幸下~~~
    你的食物部落是不错,
    我也很喜欢cari cari makan的~~~
    所以跑来refer看哪里有好吃囖!
    得空继续交流!
    有什么好吃的,
    我也会update你啦!
    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4. Hi Cyrus,

    Thank for coming back again. I assure you that you're indeed the first person who left comment in my blog, ha ha! Other of my friends, they just left comments in my Facebook, as I also post links and more photos there. Anyway, hope to see you around more often ya! Cheers!

    Eugene

    Reply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