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火锅自助餐 - Shabushi, Bangkok


Shabushi

【2012年7月22日】 以前我一直在想,到底会不会有一个餐馆是可以让人同时吃日式火锅 shabu-shabu 和寿司 sushi 及天妇罗 tempura 的?结果想得太多,愿望成真,在漫游泰国曼谷 Bangkok 时竟然让我遇上!好兴奋哦!

Shabushi 是由 Shabu 和 Sushi 这两个字眼组合而成的,在曼谷有很多分店。他们的生意很火红,尤其是在晚餐时段更是要大排长龙。我还记得第一次去吃的时候,在它的门口呆了许久。门口前摆放着类似自由餐任食的广告牌,但因为写的都是泰文,我也只能随意揣测内容。我随后询问服务生,是不是付一个价钱然后任吃,她说是。然后我又问她牌子上写的那个什么 1 和 15 是什么意思 (我只认得广告牌上的数目字),她回答了许多,但我其实不是很明白她在说什么,猜想大概是说进食时间是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吧!我又问她如果超时怎么办?她又很努力的跟我说了许多,但我想我们双方其实都不明白对方,哈哈!那时因为外面正在下着倾盆大雨,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所以就进去光顾了。(我第一次光顾的 Shabushi,就位于 Cafe G 的正对面,和 Watson's 毗邻。但今年去到时,这分店已经结业了。我想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因数。相比 Cafe G 这边的路段,这里显得冷清许多。当时我会光顾它,也是因为它座落在我回酒店的路途中,而且当时正下着大雨。)


Shabushi
  旋转传送带上的火锅食材

Shabushi 奉行的是"一人一炉"的卫生火锅吃法。对于那些想和朋友亲人同桌一起吃得比较热闹的,他们也设有四到六人共用同一火锅的传统方式。这里提供两种汤料:热辣 spicy soup 和清汤 clear soup。因为人在泰国,所以我每一次都是很自然的选择要那辣汤。这辣汤味道清澈中带微辣,不像我们这里的改良东炎 tom yum 汤般的浓郁,而且它也不会太呛,是很棒的火锅汤底。(后来我发现原来并非全部 Shabushi 分店的辣汤都是同一味道的!位于 Siam Discovery Centre 和 Big C 的分店皆有我以上形容的味道,而位于 Central World 的分店却是比较污浊的汤底,味道也略逊一筹。)

火锅的食材都是放置在类似寿司店的旋转传送带上。当你想吃的食材经过你的面前时,伸手往前拿就是了。火锅食材繁多,海鲜方面就有虾、鱼、蚌等。肉类方面有鸡、牛和猪等。还有其他的诸如肉丸、青菜、家畜内脏、草菇
、面食等。在这么多的火锅食材中,我最喜欢且吃得最多的是虾。平时我在外进食,最回避的食物之一就是虾。一般上,就好像参加婚宴或什么的,几乎所有的虾都是带壳的,吃起来又要剝壳、又会弄脏自己的手、又会把自己的座位弄得虾壳满座,非常麻烦,所以我这个懒人宁可不吃。在这里,所有的虾竟然全都已经被剝壳了(除了尾巴部分),这叫我怎么不吃?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些虾超好吃!在本地吃的虾都是软绵绵的,一点嚼劲都没有。但是这里的虾,却是爽滑弹牙,弹性十足,口感异常爽口。看着一只只肥美的虾被烫熟然后吃进口里,真的是很满足!这虾是非吃不可的哟!每一个碟子上都有三尾虾,我每一次都吃至少十碟以上!(我老爸说这些虾都被泡了糖水,所以才会这么爽口。我对烹饪没天份,所以没有意见。)


Shabushi
  超级弹牙爽口的虾

Shabushi
  培根猪肉片

我光顾 Shabushi 主要都是吃他们的虾,其他的火锅食材就少吃。那些鱼片,鱼腥味很重。通心菜 kangkung,梗多叶子少。猪和牛肉切片都不赖,肉片薄切肉质佳,对不嗜海鲜的食客是一佳选。另一个挺不错的是那经麻油腌制后搓成肉块的玉米猪酱肉,肉质鲜甜,加上玉米粒的香脆,芳香口感好,值得一试。

这里也同时供应其他的日式食物。虽然没有海鲜刺身,但寿司方面也有三文鱼、鲔鱼(金枪鱼、吐拿鱼)、鳗鱼、鱿鱼等的海鲜寿司。这些寿司的味道皆一般,无什么特别之处。天妇罗(油炸食物)方面就只有虾只而已。这天妇罗虾的炸粉特多特厚,而且也没什么特别调味,结果是味道平淡无奇。相比之下,那个油炸虾反而显得更为入味。另外的那个油煎日式饺子 gyoza 也值得一试。

Shabushi

Shabushi

Shabushi

Shabushi
  熟食柜台的各类食物

除了火锅汆烫的虾,另一样我吃得最多的是那雪蟹脚肉 snow crab stick。在曼谷一些贩卖寿司的地方有看到这些雪蟹脚肉,一包大约十来根就要价泰铢一百左右(大约马币十块钱左右)。而在这里,这些雪蟹脚肉却是任吃的。虽然是冷冻食品,但味道却也甜美,让我欲罢不能。

饮料方面也有不少的选择。除了汽水,还有绿茶、菊花茶等供任取任饮。水果方面有西瓜和黄梨,然而却都被切割得小得可怜。雪糕也有提供几种不同的口味,味道不过不失。

Shabushi
  雪蟹脚肉

Shabushi
  无汽饮料

Shabushi
  竟然有 Milo 雪糕!

在这里进食是有受时间限制的!就像在文字开端所说,进食时间就是一小时十五分钟。在食客坐下进食不久后,服务生会把账单送上。账单上除了列出账目外,也同时列明进食开始时间(就是你在座位上坐下开始计时),还有是结束时间。在近门口柜台处的墙壁上有一个电子时钟,他们就是以这个时间为准。时间到了,就要自己"醒目"走去柜台付账离开。超时怎么办?我有询问过服务生,但碍于语言不通,我无法得知。但肯定的是,超时是要额外多付账的,问题是额外付多少?为了省却不必要的误解和麻烦,我都是时间一到了就结账离开。我通常会在坐下后,就启用手机上的倒数功能六十分钟。时间一到,警铃响起,我就知道大约还有十分钟做"最后冲刺",哈哈!大杀最后一场后,就带着大肚子离开。

因为有限时的关系,这里不是亲友相聚聊天的好地方。来这儿就只是为吃、吃、吃!如果只顾着交谈,肯定会"浪费"进食的时间,哈哈!另外,如果没有看错,下午两点到四点,价格好像有折扣,有空不妨去试试看!又另外,有一家叫做 Sukishi 的 (Sukiyaki + Sushi),也是经营"类似"(其实是一样)的生意模式,所供应的食物都大同小异。价钱好像是比 Shabushi 便宜泰铢 ฿1 (大约马币一毛钱),哈哈!Sukishi 的分店应该没有 Shabushi 这么多,有印象的是他们在 Siam Discovery Centre (Siam Paragon 旁的购物中心)有一家分店。不知是巧合还是特意安排,这家分店就开在 Shabushi 的正对面!有试过几次想试吃 Sukishi,但去到它的门口就打退堂鼓,然后走去 Shabushi。原因很简单,Sukishi 里面只有小猫两、三只,而 Shabushi 则客似云来的高朋满座。如果食物都一样美味的话,不可能生意差别会这么大吧?基于心里作用,我每一次都选择了人多的 Shabushi 而放弃了 Sukishi。嗯!不懂 Sukishi 的虾是不是也是那么“弹牙“?如果是的话,我会考虑去吃的! ”\(^o^)/*

▷▶▷▶ 延读篇: Shabushi @ Phuket


░░ 喜欢的 ░░░░░░░░░░░
无需剥壳的弹牙虾

░░ 不喜欢的 ░░░░░░░░░
吃得很"奔波劳碌"!

░░ 总结 ░░░░░░░░░░░░
虽然每一次都得狼吞虎咽、吃得异常匆忙,但去到曼谷都是会去吃的,哈哈!

░░ 价目表 ░░░░░░░░░░
泰铢 ฿319 (约马币 RM32)

进食限时75分钟。
浪费食物将被征收额外费用。

░░ 税务 ░░░░░░░░░░
服务税: -
政府税: -

░░ 营业时间 ░░░░░░░░░░
午餐至晚餐

░░ 地点 ░░░░░░░░░░░░
Shabushi Thailand

░░ 网站 ░░░░░░░░░░░░
Shabushi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