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抹茶黑旋风 Ocha'ryo - Snowflake, Kuala Lumpur

【2012年7月14日】 其实也忘了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光顾雪花栈 Snowflake。还记得认识它是在吉隆坡的 Pavilion 购物中心,而刚开始时也没多少人知晓。那时光顾 Pavilion 的分店"很爽",因为不需要排队浪费时间购买,而且也不用浪费时间等候空位置以进食。查看我面子书 Facebook 内的照片,发现原来在大约两年前我已经把 Snowflake 的甜品照放上去和朋友们分享了;甚至还用过一张profile picture 是我握着 Snowflake 的碗在扮鬼脸,哈哈!那时因为把这 Food Kaki 部落搁置了,所以也没有把它的甜品给写上几句。后来 Snowflake 人气爆灯,我也因此错过了沾光的黄金机会,哈哈!

Snowflake Ocha'ryo
  抹茶黑旋风 Ocha'ryo

前几天光顾 Snowflake,看见有新产品,于是就叫了一碗来品尝。这个叫做抹茶黑旋风 Ocha'ryo 的新甜品,第一次吃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好印象。可能那天是下雨天的关系,我没有把它给吃完。那时觉得那所谓的抹茶冰沙越吃就越淡然无味,味道就好像被外面的雨水给冲淡了似的。那些配料,不懂为什么,真的没什么印象可言。我那时很后悔为什么当时不是购买平时喜欢的仙草冰沙。

后来我觉得 Snowflake 的产品不可能这么烂,毕竟它是我长期喜欢的甜品品牌。为了还它一个"公道",我决定再吃一回!结果是,可能这一次是大热天的关系,我对这个新产品改观。

Snowflake Ocha'ryo
  不一样的心情拍摄,出来的颜色也不一样,哈哈!

这个抹茶黑旋风 Ocha'ryo 的重点推介应该是那抹茶冰沙和芝麻圆,因为另外的红豆和小珍珠经已在在其他产品可品尝到。和第一次吃的感受截然不同,这抹茶冰沙这一次有很浓郁的绿茶味,吃过后舌头会持有一种甘涩的余香,令人回味,而且味道也不会越吃越淡。相比我平时喜欢吃的仙草冰沙,这抹茶冰沙明显细腻许多。然而,也可能是这样的关系,这抹茶冰沙的溶化度也相当快。稍微吃得慢一些,就可以看到冰沙溶化成水,不可不留意哦!然后是那新登场的芝麻圆。放进口里细心的嚼着,可以感受到它软中带嚼劲。每嚼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香浓的黑芝麻香,的确是不赖的新配料!

基本上,这新产品是不错的,虽然觉得它的定价有一些过高:相比诸如仙草冰沙卖 RM6.90,这抹茶黑旋风却要价 RM7.90,高了近 15%!我在想这是不是 Snowflake 其他产品将要起价的前奏?

Snowflake
  Snowflake 印花收集卡

另外,对于 Snowflake 的初体验朋友,在付了账后,记得向柜台出纳员要求印花卡,或在你现有的印花卡上盖上新印花。有了这张印花卡,就可以在收集满十个印花盖章后,换取一碗免费的甜品。如果食客没有主动要求,出纳员会装傻不当一回事,不会主动问你有没有印花卡以收集印花换取赠品。我觉得这是一个需要改善的地方。虽然我很多时候其实都不介意有没有收集那印花,但如果你有提供这个优惠,你就应该告知顾客有关事项;至于顾客要收集印花与否是他们自己的决定,勿需操心。如果别的对手都可以主动向他们的顾客提出收集印花之事,为什么 Snowflake 做不到呢?身边不少朋友已经有了类似的不满,因为听说别人有但自己没有,觉得是不公平的服务。我觉得在服务性行业,尤其是现今竞争这么激烈的社会,别因为一些以为微不足道的事情而损失给对手。作为 Snowflake 的长期支持者,我可不想有一天在吉隆坡吃不到我最爱的仙草冰沙哦!


░░ 喜欢的 ░░░░░░░░░░░
入口即化抹茶冰沙
口齿留香的黑芝麻园

░░ 不喜欢的 ░░░░░░░░░
定价稍高

░░ 总结 ░░░░░░░░░░░░
Snowflake 粉丝必吃!


░░ 价目表 ░░░░░░░░░░
抹茶黑旋风 Ocha'ryo: RM7.90+

░░ 税务 ░░░░░░░░░░
服务税:-
政府税:6% (只限于SS15, Pavilion, Sungei Wang, Mid Valley 及 Paradigm。)

░░ 地点 +
营业时间 ░░░░░░░░░░░░
SS15, Subang Jaya

61A, First Floor, Jalan SS15/8A, 47500 Subang Jaya
603-5638-3386
星期天 - 星期四: 1:00pm - 11: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00pm - 12:00am

Pavilion, Kuala Lumpur
Level 4, Pavilion Kuala Lumpur
603-2144-8080
星期一 - 星期天: 10:00am - 10:00pm

Kota Damansara
26-1, Jalan PJU 5/10,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星期天 - 星期四: 1:00pm - 11: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00pm - 12:00am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18, Jalan Kuchai Maju 8,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星期天 - 星期四: 1:00pm - 11: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00pm - 12:00am

Sungei Wang Plaza
LG001, Lower Ground Floor, Sungei Wang Plaza,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603-2148-8836
星期天 - 星期四: 10:00am - 11: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0:00am - 11:00pm

Mid Valley Megamall
Level 3, Mid Valley Megamall
星期一 - 星期天: 10:00am - 11:00pm

IOI Boulevard, Puchong
G-15, IOI Boulevard, Jalan Kenari 6, Bandar Puchong Jaya, 47100 Puchong
星期天 - 星期四: 1:00pm - 11: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00pm - 12:00am

Damansara Utama
38, Jalan SS21/58, Damansara Utama, 47400 Petaling Jaya
603-7725-5229
星期天 - 星期四: 1:00pm - 11: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00pm - 12:00am

Paradigm Mall, Kelana Jaya
Lot 2F-33, Level 2, Paradigm Mall
星期一 - 星期天: 10:00am - 10:00pm

░░ 网站 ░░░░░░░░░░░░
Snowflake (Facebook)

Snowflake Official S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