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叉烧云吞面 - 友力云吞面,蕉赖 Taman Yulek, Cheras

【2012年8月14日】 曾经有一段时期,我突然对叉烧很着迷。同样都是叉烧,为什么味道相差可以这么大?有的所谓叉烧,基本上就只是抹上一层红色粉末的猪肉,然后就自欺欺人的当自己是叉烧,一点诚意都没有。那个时期,见到朋友就会问有没有好吃的叉烧介绍。有的固然不错,有的却让我不敢恭维。在推荐的名单里,其中之一就是这家位于蕉赖 Cheras 友利花园 Taman Yulek 一家茶餐室内的云吞面摊子。当时工作的地点就在那附近,试吃一次后就对那叉烧吃上了瘾,之后差不多每隔两、三天就会去吃上一餐;有时甚至会打包十块钱的叉烧,然后带回去吃!就是疯狂到这样的程度!后来离职了,结果就很少再回到那儿。最近,因为我的这个 Food Kaki 部落"妙手回春而起死回生",所以我就旧地重游、旧物重吃,重新缅怀那个被我称作"大大块叉烧"的叉烧云吞面,哈哈!

和一般的叉烧云吞面摊铺一样,食客都可以要求干捞(黑酱油拌面)或"煮水"(面泡汤)。和一般的叉烧云吞面摊铺不一样,如果食客要求的是"煮水",那么那些叉烧将会是另外用小碟盛装。

Taman Yulek 叉烧云吞面
  “煮水”叉烧云吞面

我吃云吞面,最害怕的就是吃到碱水味超重的面条。幸好这里的云吞面条没有碱水味,恰合我的胃口。那汤汁虽有一点油腻,但味道恰好,不会过咸。云吞带有丝丝的麻油味,有嚼劲。那主角叉烧,虽然看上去肉质粗燥,而且切得粗旷,但咬下去时,既有一种入口既化的口感,并洋溢着淡淡的药材当归味。因为这里的叉烧鲜有肥厚脂肪层,所以不会吃得肥腻。一旦开始进食,往往会让人停不了口!真的是非常赞哦!

Taman Yulek 叉烧云吞面
  份量十足、童叟无欺的叉烧

Taman Yulek 叉烧云吞面
  几乎入口即化的叉烧!

主持该面摊的是一对中年夫妇,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那老板娘在负责经营面摊,因为那老板在负责经营邻座的烧腊饭摊!好勤奋的夫妇!当需要订购食物时,千万不要向老板娘订购,因为她是不会理睬你的!老板娘的工作是准备面食给食客,不是接受订单!反之,是向她的女儿下订单。当你见到一个束起了马尾的女生,手里握着一支笔和一叠小纸张,她就是老板娘的女儿了!她的记忆力超厉害,不管有多少食客,当你催她为什么你的面食还没送上时,她可以重复你的订单,然后告诉你她没忘记,只是还没轮到你的份儿!

Taman Yulek 叉烧云吞面
  友力云吞面

Taman Yulek 叉烧云吞面
  茗香茶餐室

这面摊的生意非常火红,尤其是在周末和公假。运气好的,只需等待大约二十分钟。我的最高等待纪录是等了五十分钟食物才送上!在等待的当儿,可以在该茶餐室买一些点心来充饥!如果你的目的是吃那招牌叉烧,一个“抄捷径”的方法是不要叫云吞叉烧面,而是去它旁边的烧腊鸡饭摊叫叉烧饭!记不记得这两摊是夫妻档,一个卖面,一个卖饭?他们俩的叉烧都是同样的!因为不需要烫面条的关系,等待时间因此大大的缩小,大约五分钟就可以有得吃了,嘻嘻! *\(^o^)/*



░░ 喜欢的 ░░░░░░░░░░░
超赞的叉烧

░░ 不喜欢的 ░░░░░░░░░
超长的等候时间

░░ 总结 ░░░░░░░░░░░░
价廉物美!

░░ 价目表 ░░░░░░░░░░
叉烧云吞面(小) RM4.50

░░ 税务 ░░░░░░░░░░
服务税: -
政府税: -

░░ 营业时间 ░░░░░░░░░░
早餐至午餐

░░ 地点 ░░░░░░░░░░░░
友力云吞面
Restoran Meng Shiang 茗香茶餐室

Taman Yulek 叉烧云吞面

和 7-11 便利店同一排店铺,但在它的另一端。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请点击 Google Map 以得到相关地图

░░ 备注 ░░░░░░░░░░░░
停车位超难找。建议把车停在对面的蕉赖商业中心 Cheras Business Centre,然后约过马路,穿过一条小巷子,即可抵达。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哦!



2 comments:

  1. 竟敢来到我地头!

    味道ok
    环境 no ok
    服务 no ok
    卫生 no ok
    价格 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一般的茶餐室咯!也对它的四周没什么高要求。在等待的同时,就盯着爱疯看,食物来了就盯着食物吃,吃完了就走人,这就不会这么不爽咯,哈哈! :-P

      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