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黄梨炒饭+泰式炒饭 - 泰国炒饭, Section 17, Petaling Jaya

【2009年8月20日】 一直以来都觉得在外吃炒饭是一件很傻的事情。一碗白饭价值多少钱?才不过加入那一点点的食材和琐碎的配料,在锅里炒个三两下,然后就卖你几块钱了。可能是我太理性的关系,经过一番简易的成本利润分析(Cost-Benefit Analysis),要付钱吃炒饭我心有不甘。反正都是要付钱,我会选择吃其他同价的食物。也可能因为觉得炒饭不是一样很困难或麻烦准备的食物(全部食材和白饭倒进锅里炒就是了),而且卖相也不好看,因此感觉在外的炒饭非常没有诚意,就所以他们很难做到我的生意,哈哈!但花无百日红、世事无绝对,在2007年初的一盘炒饭,就彻底改变了我对炒饭的观念。
1/400 sec @ f/2.8
发中发
发中发,好犀利的名字!

那是一个天晴的傍晚。之前都常听说八打灵再也十七区(Petaling Jaya Section 17)有很多美食;凑巧那时就在那附近,于是就慕名到访。伫立在那儿的食街,我开始不知所措!天啊!那么多的熟食档口和食物,我该吃什么呀?

(以下很三八的废话虽属事实真相的一部分,但如果你在赶时间,可直接跳到下一段)就在为今晚的晚餐彷徨时,我突然在前方不远处看到了救星。咦!那不就是我们同事之间,人称”吃遍天下无敌口”的食神吗?我走运咯,哈哈!于是就快步的迎了上去问神。”美女食神,我很烦咧!” ”有什么心事?” ”我钱太多但不懂要吃什么!”美女食神踢了我一脚后(但被我闪开了),就指了一间茶餐室,然后吐了二字真言:”炒饭”,过后就”咻”的一声不见了,也没有跟我收三块六。我假假的在地上叩了三个响头后,就走向那间食神所指引的茶餐室。在途中,我心里一直嘀咕着:炒饭?来到美食天堂这里吃炒饭?要吃炒饭不如回家自己炒?好像很笨咧吃炒饭!但这是神介绍的喔!...

走进了那间叫发中发的茶餐室,站了在那叫泰国炒饭
口前五分钟后,我知道今晚一定会吃这个炒饭的!那档口的食材盘满钵满,而且多样化。在那五分钟里,老板一直在忙着炒饭,一刻也没空闲过;而顾客也源源不绝。看了贴在档口上的炒饭照片,我知道这不会是差劲的食物。从众多的选择中点了黄梨炒饭后,就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下,满怀希望的等待我的炒饭。
1/80 sec @ f/2.8
泰国炒饭
泰国炒饭

过了大约十五分钟,我的黄梨炒饭就来了。一看到那盘炒饭摆了在眼前,我情不自禁的打从心里欢呼了起来!卖相好出色的炒饭哟!那炒饭、黄梨切块和虾只颜色分明,放在一起各显特色,相映生辉,看了令人不禁食指大动。更绝妙的是铺陈在炒饭上的葡萄干,金黄澄湛,令整盘黄梨炒饭显得朝气勃勃,简直是画龙点睛之作。这全部诱人的色彩摆放了在一起,感觉是那么的协调,那么的令人怦然心动。我真的没想到在一间茶餐室竟然会有这么亮眼的食物。这盘黄梨炒饭的卖相,套香港人的一句话,两个字:”潮爆”!!

1/125 sec @ f/2.8
黄梨炒饭
黄梨炒饭,美到...!突然好想去吃哦!

1/100 sec @ f/2.8
百看不厌黄梨炒饭
告诉我为什么会爱上你?

1/125 sec @ f/2.8
黄梨炒饭
我可以这样俯瞰你吗?

用羹匙掏了一口炒饭,一股淡淡的微焦味就扑鼻而来:那是掺杂着热锅和熊熊烈火的结晶品啊!那股所谓的“锅气”,闻了令人顿时食欲倍增!不像一般炒饭软软粘粘和潮湿的,这里的饭粒分明,那可是师傅功夫独到的佐证呀!嚼在口里,带有一股香浓但不辛辣的咖哩粉味,吃了胃口大开。那食指般大的虾只,肥美肉厚,口感极佳。黄梨切块甜美多汁,吃了一块后有欲罢不能的感觉。伴随着炒饭的是一小盘的自家制辣椒酱,辣中带酸,是另一不可不试的佐酱。虽然少了像那些餐厅用半粒黄梨外壳来盛装这炒饭,它的色香味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之誉。

1/100 sec @ f/2.8
黄梨切块
甜美多汁的黄梨切块

1/125 sec @ f/2.8
吞下去!
真想一口就把它们吞下去!

总括来说,那是一盘令我非常惊喜和异常满足的炒饭。
1/80 sec @ f/2.8
好正点的辣酱
好正点的辣酱

如果觉得这黄梨炒饭味道过于浓郁,可以尝试它的泰式炒饭。这泰式炒饭结合了蛋炒饭、鸡胸肉条和煎蛋切条,是一盘为不喜辛辣食物的食客所准备的另一佳肴。非常适合小朋友哦!

1/160 sec @ f/2.8
泰式炒饭
泰式炒饭

1/100 sec @ f/2.8
炒饭
炒饭!炒饭!炒饭!

除此之外,其他的炒饭还有东炎炒饭(Tom Yam Fried Rice)、咸鱼炒饭、腰豆炒饭等等。多重的选择,看得人垂涎欲滴。

1/60 sec @ f/2.8
鸡肉条
鸡肉条

1/125 sec @ f/2.8
鸡蛋切条
鸡蛋切条

这炒饭档的老板是道地华人,而他的太太则是泰国人。可能是这样的关系,所以它的炒饭与众不同。他的泰籍太太经已在本地生活了许多年,跟她用广东话交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200 sec @ f/2.8
洋葱切条
洋葱切条

2007年初光顾的时候,一盘炒饭卖RM4.50。2008年就开始卖RM5.00至今。这RM5一盘炒饭是小盘装的,大盘装的卖RM6。小盘装的已经够大份量了,我真的不知道大盘装的会是怎么的一个模样?两碗饭的份量?哇!肯定饱到那炒饭从胃里撑到心口,哈哈!


1/80 sec @ f/2.8
炒饭

:: 喜欢的 :: 味道一流的炒饭
选择众多的炒饭

:: 不喜欢的 :: 吃得多会上瘾!

:: 评分 ::
味道:
超赞☻☻☻☻☻
环境:
欠佳☻☻
服务:
不错☻☻☻☻
卫生:
尚可☻☻☻
:: 总结 ::
一个让我对炒饭改观的转捩点。如果你也爱好炒饭,还在等待什么?去吃吧!肯定不会后悔!
:: 价目表 ::
小:RM5.00
大:RM6.00

:: 税征 ::
服务税: 无
政府税: 无


:: 地点 ::

泰国炒饭
发中发饮食中心 Restoran Say Huat
Jalan 17/27
Petaling Jaya

位于清迈小食(生记茶餐室)的对面,洪记糖水同一条街道
:: 全球定位系统 GPS (approximation only)::
Decimal: 3.129, 101.635
GPS: N 3 7.742, E 101 38.071
Deg., Min., Sec.: N3 7 44, E101 38 4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 点击以上图片以放大地图)

:: 营业时间 ::
午餐至晚餐
:: 其他 ::
泰国炒饭清迈小食是夫妻档。

◙ 露天收费停车场的收费是RM3。你可以把车停泊在路边的停车位。路边停车位隶属MPPJ(八打灵再也市政局)管辖,每小时收费RM0.60。

◙ 如果你要吃炒饭又要吃洪记的糖水,可在这里把炒饭打包,然后带到洪记那儿一边吃炒饭,一边喝糖水。一箭双鵰!

►► 饮食小资讯 ►►►►►
根据食物消化分解的速度,现代养生方法通常不建议饭后吃水果,唯一适合的就是黄梨:因为黄梨含有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去除油腻;因此对腹泻、消化不良、放屁频繁、便秘等消化系统的症状十分有效。然而,空腹、发烧及患有湿疹的人不宜多吃。胃酸分泌异常、胃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患者则不宜食用。

6 comments:

  1. 这一挡的泰国炒饭我试过,的确不错。超怀念那味道,好久没去那里了!

    ReplyDelete
  2. 好美的泰式黄梨炒饭哦!(我可以用“美”来形容一碟炒饭吗?)
    色香味俱全!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试!

    O(∩_∩)O~你是从事市场调查的吗?你报道得好详细吔!谢谢分享!加油!

    ReplyDelete
  3. Hi Prince of Constellation-X,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Yeah! I miss the taste too from time to time. It easily gets me addicted, ha ha! ;-)

    - * -

    Hi Jean,

    I'm not into market survey. Whatever I wrote is about little story that I experienced. Just pay little more attention to whatever around us, and we can find out the details too. Great to know that you like it. ;-)

    ReplyDelete
  4. Eugene, 我吃过那档炒饭,不覚得整樣,但读了你的文章,真的好想再去试真一点。

    ReplyDelete
  5. Pang,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嘻嘻! ;-)

    ReplyDelete
  6. 哇...我被吸引了耶...
    請問哪家店靠近utar的嗎?

    Reply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