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叉烧云吞面 - Uncle Seng自制蛋面, SS15, Subang Jaya

【2009年8月20日】 前一阵子在不同的地点拍摄了很多叉烧云吞面的照片,然后上载到Facebook,结果和朋友们见面时都会不知觉的谈起叉烧云吞面。在交流中我获益良多,而其中的收获是认识到更多好吃或特别的叉烧云吞面所在地。这Uncle Seng就是其中的一间。
1/60 sec @ f/3.5
Uncle Seng 自制蛋面
Uncle Seng 自制蛋面

Uncle Seng自制蛋面位于梳邦再也十五区(Subang Jaya SS15)的中心地带。它标榜自家制面条,不加防腐剂,不加碱水,所以与众不同。当干捞叉烧云吞面送到来时,我心中有两点疑惑。一、这干捞面没有放黑酱油。没了黑酱油的干捞面,少了那酱油香,我怎样拿它和其他的干捞叉烧云吞面作比较?二、那面条是自家制的,宽度约四、五厘米(mm),不作一般的细面条型。这样可以比较吗?如果云吞面是用米粉、粿条、黄面条、濑粉、或其他面条,这比较会公平吗?我的问题在五秒后就解决掉了。我问自己:我是食神吗?我是美食专家吗?如果不是,那为什么烦恼呢?有得吃就吃啦!结果,疑惑消除,可以吃面咯,哈哈!

1/25 sec @ f/2.8
餐具及佐酱
餐具及佐酱

少了黑酱油的佐伴,这盘干捞面的外观显得有些苍白。如前段所述,它的面条宽度约四、五厘米,和一般的寿面很相像。另一特点是那云吞就直接放在盘子里,伴在面条旁。开始时看到那盛汤的碗里不见有云吞,还以为店家忘了放下去,差一点摆了一个乌龙,哈哈!

1/40 sec @ f/2.8
叉烧云吞面
Uncle Seng烧云吞面刚送上来时,我竟然没有看到那云吞!

那云吞看上去一点都不起眼。但一放进口里时,我惊讶到连眼睛都发亮了!天啊!怎么有这么棒的云吞?我当时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它:滑不溜口!虽然因为忙着拍照而把云吞给摊凉了,加上它并没有浸泡在热汤里保温,但一送进口时,它竟然似有生命般的溜进了口里!在口里嚼着,它是那么的细腻幼滑,简直令人一口倾情。这是我至今吃到最棒的猪肉馅云吞。好开心哦!赞!赞!赞!
1/40 sec @ f/2.8
云吞
云吞

1/30 sec @ f/2.8
云吞好赞
好赞!

另一令我为之精神一振的是它的面条。这面条爽口异常,即所谓的“弹牙”。它有一点软身,但却不糜烂,口感极佳。面条的用油量也不多,所以不会油腻,感觉吃得健康。加上完全没有苦涩的碱水味,这是一盘令人吃得开心的干捞面。

1/30 sec @ f/2.8
爽口的面条
好爽口的面条

1/50 sec @ f/2.8
口感佳
口感佳!

那碗清汤味道清淡适中,而叉烧就只属一般味道,没什么惊喜。

1/40 sec @ f/2.8
清淡的汤
清淡的汤


1/30 sec @ f/2.8
中规中矩的叉烧
中规中矩的叉烧

还有一个惊喜是这里的盘子竟然是有公鸡图像的!这充满古早味,所谓的鸡公碗,已经很少地方可以看见了,想不到竟然会在这里出现,不错!不错!哈哈!

1/50 sec @ f/2.8
鸡公盘
鸡公盘!

除了叉烧云吞面,这里也有售卖诸如咖哩鸡、冬菇鸡脚、焖猪脚等等的面食。在店铺里贴着的一张杂志访谈剪报中说除了叉烧云吞面,咖哩鸡面也是常客的首选,下次有机会重临可要试一试。该杂志剪报也建议在吃面时向侍应生要求一点葱油,加进面食里风味更佳。可仿效哦!


1/50 sec @ f/2.8
叉烧

:: 喜欢的 :: 爽口弹牙的面条
溜滑可口的猪肉云吞

:: 不喜欢的 :: 中规中矩的叉烧

:: 评分 ::
味道:
不错☻☻☻☻
环境:
尚可☻☻☻
服务:
尚可☻☻☻
卫生:
尚可☻☻☻
:: 总结 ::
令人有惊喜的另类云吞面:: 价目表 ::
面条类
叉烧云吞面、叉烧面、云吞面、鸡丝面:RM4.60
咖哩鸡面:RM4.80
冬菇鸡脚面:RM5.00
炸猪肉面:RM5.60
焖猪脚面:RM6.00
纯面条:RM3.00

综合食材面条类
叉烧云吞+咖哩鸡、炸猪肉、鸡丝、冬菇鸡脚:RM6.00
鸡丝+冬菇:RM6.00
炸猪肉+咖哩鸡、冬菇鸡脚:RM7.10
咖哩鸡+焖猪脚:RM7.60

× 以上价钱皆为小盘份量。大盘份量需加RM0.50。

云吞(8粒),汤:RM3.00
冬菇鸡脚:RM3.50
冬菇:RM3.50
咖哩鸡:RM5.00
炸猪肉:RM6.00
叉烧:RM5.50
焖猪脚:RM7.50
炸云吞(8粒):RM3.00

:: 税征 ::
服务税: 无
政府税: 无


:: 地点 ::

Uncle Seng Restaurant
68 JalanSS15/4B
Subang Jaya
012-2546482

靠 近Taylor’s Business School的建筑物,和Secret Recipe,7-11便利商店及OldTaste Ipoh White Coffee Kopitiam位于同一条街道。但因为这里的街道都是单行道,而OldTaste Kopitiam恰好是这街道的出口,所以必须兜个圈子从路的另一端进入。
:: 全球定位系统 GPS (approximation only)::
Decimal: 3.077, 101.589
GPS: N 3 4.600, E 101 35.326
Deg., Min., Sec.: N3 4 36, E101 35 2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 点击以上图片以放大地图)

:: 营业时间 ::
上午10:00 - 晚上9:00 (星期二,四,五)
上午10:00 - 下午4:00 (星期三)
上午08:30 - 下午4:00 (星期六,日)
逢星期一休息


:: 其他 ::
◙ 路边停车位隶属MPSJ(梳邦再也市政局)管辖。
◙ 喜欢它的面条的话,听说也可以买回家自己煮哦!

4 comments:

  1. 这看起来其实就是砂劳越古晋的kolo面咯!老板可能是沙劳越人哦!

    ReplyDelete
  2. 感觉就好像忘了穿衣服的云吞面,不过从画面中看来的面条,嚼劲应该会不错!

    ReplyDelete
  3. Hi Daniel: Not only tempting, it tastes great too. ;-)

    Hi Prince of Constellation-X: I have not tried Mee Kolo before. So, they are the same like the usual wantan mee, and the difference is only in the dark soya sauce? ;-)

    Hi Jean: The noodle is very spongy indeed! :-)

    Reply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