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火锅自助餐 - 鼎旺 Shabu One Steamboat Buffet, Lot 10, Kuala Lumpur (2010 更新版)

【2010年9月22日】 哇噻!日子过得真快,原来我已经有一整年没有更新 Food Kaki 了。过去一年都在为工作忙碌,仿佛连慢下脚步的时间都没有,结果这个 Food Kaki 就这样的被搁着了。最近想着也应该抽出一些时间来做回自己喜欢但又被忽略掉的事情,例如重新为自己吃过的食物留下回忆,哈哈!既然要重新出发,之前的 Food Kaki 在里“结束”,那就从那里重新“开始”吧!
(2009年9月份的鼎旺食评可点击这里)

真的有一段很长的日子没有光顾鼎旺 Shabu One 了。上个星期四趁着公共假期在吉隆坡逛着,突然想起它,就往那儿兜了去。
我其实只是想看一看里面有没有什么改变,结果这一兜可就不得了!天!那重新摆设的火锅食材,简直就像是在超级市场摆卖出售一样啊!走着走着、看着看着那些赏心悦目的各类蔬菜、海鲜、肉类和面食任人任选任取,我也不禁食欲大振。好!午餐就吃定你了!

ShabuOne
↑ 感觉好像在超级市场买海鲜,哈哈!

走去钱柜付钱。唷!起价了耶!午餐的成人价是RM24.99+;因为当天是公假(马来西亚日。呀呼!),结果需额外缴付RM5.00;加上10%的服务费,再加RM0.01的整数调整,成人价合计RM33.00。付钱时心里突然冒起一点被砍菜头的感觉:一年前才付现在的半价,这通货膨胀真的很厉害!但想到那
排列得凌乱得来又非常整齐干净的各种类型蔬菜,被砍菜头就被砍菜头吧!反正我的心一早就被那些蔬菜给俘虏了。

ShabuOne
↑ 应该就是上了这些蔬菜的当!

比较之前的八种口味汤料,现在只有四种所谓的“至尊汤底”供选:

1. 鼎旺秘制鲜鸡汤 (Shabu One Special Chicken Soup)
2. 东炎汤 (Tom Yam Soup)
3. 麻辣汤 (Hot & Spicy Soup); 以及
4. 香茜皮蛋汤 (Parsley with Century Egg Clear Soup)

因为那火锅的锅子是可以同时盛装两种不同的汤汁,所以就要了鸡汤和东炎汤。这些汤赞吗?不赞咯!就算是一锅清水,经过各种不同食材的浸烫,也会随之入味。但那鸡汤,不管浸烫过什么食材,味道都是淡的;而那东炎汤也只有酸味可言。难怪在那五花八门的酱料台上,竟然连味精都有!可能就是让大家用来调汤味吧!

说到那些酱料,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那些可以喊得出名堂的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海鲜酱、酸梅酱、鱼露、绍兴酒、花雕酒、腐乳、白芝麻,就连味精都有!好厉害耶!


ShabuOne
↑ 五花八门的酱料,小心选到头昏脑胀!

比较一年前的饮料,现在的饮料选择显得更为多样化了。除了原有的凉茶,现在还加入了有机豆浆水、蜜糖绿茶、白咖啡、拉茶,以及Ribena汁,算是挺慷慨的供应。当天的食物我其实吃得不多,但饮料倒是喝了不少。那有机豆浆水冷饮,我喝了至少有六杯以上!因为豆浆里已加了糖浆的缘故,所以在喝了之后口里都会有粘粘的感觉。结果,我又另外盛了那没有什么绿茶味的蜜糖绿茶来解去那粘感。这一喝,又额外喝了至少三杯。再加上试饮白咖啡、拉茶,我当天喝了至少有上十杯的饮料!结果是过后一直上洗手间,哈哈!

和以前一样,这里也提供熟食。依然非试不可的是那高雄蜜糖烤鸡翅膀。那鸡翅膀被烤得微焦,然后带有一阵淡淡的烧烤味。吃在嘴里,有一种吃烤肉干的味道。很赞哦!至于其他的食物,就没什么特别之处了。




ShabuOne
↑ 连面条都有十多种类

和一年前一样,这里还是有很多食材没有被标签,注明是何种食物。比方说那些冷冻肉丸,除非平时是有吃过该些肉丸,不然单凭外观是很难断定种类的。但我想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至少在那十多种肉丸里面,我还认得那些半红半白的条状东东叫做蟹柳,对不对?看!还不赖吧?其他的,真的是好像数字三遇见数字七:“三唔识七”(粤语),哇哈哈哈!



ShabuOne
↑ 没有标签的各式肉丸,看得我一头雾水,不懂什么是什么!

这里的食材新鲜度我真的还是有很大的保留。冷藏肉丸可以不说,虽然依然可以看见冰屑粘在上面。虾只不够新鲜,肉质软绵绵没有弹性;剥壳时,虾肉不会完全脱落,还有大部分依然粘沾在虾壳上。牛肉片切得过厚,肉质老,汆烫后入口淡而无味,一点牛肉鲜甜味道都没有。那白色的鲂鱼(Dory Fish),鱼腥味超重,就算是用东炎汤浸泡过也难掩其腥臭。我可是一边吃蒜米一边吃这鱼肉的,哈哈!那些什么什么蚌的东东也同样带腥。(幸好吃过之后没有泻肚子!) 那些蔬菜的叶子也其大无比。我知道大片叶子可以起装饰用途(我当时好像也是因为看到那些大片叶子才决定留下来吃火锅的!),我知道可以用手把它们折断,但就是感觉不够贴心。



ShabuOne
↑ 贝壳类海鲜!




ShabuOne
↑ 腥味超重的Dory Fish!旁边那些红色的不懂什么鱼的什么内脏,好恐怖啊!

我还会回去吗?不会咯,因为吃得没有满足感。但看到周围桌子的食客都吃得津津有味,桌子上和锅子里也摆满和塞满了食材,我就想会不会是我和这里的八字不合?


:: 喜欢的 ::
选择众多的冷饮 高雄蜜糖烤鸡翅膀
食料的供应速度频密
:: 不喜欢的 ::
食料新鲜度低 食物味道没什特别
很多食物都没有被标记

:: 评分 ::
味道:
乏味☻☻
环境:
尚可☻☻☻
服务:
尚可☻☻☻
卫生:
尚可☻☻☻

:: 总结 ::
很想吃火锅和小吃可考虑去。
:: 价目表 ::


ShabuOne

:: 税政 ::
服务税: 10%
政府税:


:: 地点 ::鼎旺
Shabu One Steamboat Buffet
T18-22, Third Floor,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50250 Kuala Lumpur.

电话:03-2145-9933
:: 全球定位系统 GPS (approximation only) ::
Decimal: 3.146, 101.712
GPS: N 3 8.772, E 101 42.711
Deg., Min., Sec.: N3 8 46, E101 42 43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 点击以上图片以放大地图)
:: 营业时间 ::早 上11:00 - 晚上11:00

:: 其他 ::◙ 进食时间限时四小时
◙ 公共假期,公假前夕及喜庆节日,每名食客需额外缴付RM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